close
今年的過年都在家裡度過,休養生息,很感謝家人的體諒,少做了好多家事。
遇到娘家勢力搶占風波,某長輩因奉子成婚的兒子,要回來家鄉補請指定要我的房間作為他們的新娘房,讓我回娘家後心裡極度不舒服、不開心。所以,我要把從國中到研究所的東西要全部打包,部分回收、部分送圖書館館藏,剩下的運回公婆家放。

這是我第二年回娘家,這樣的方式,讓我深切感受到何謂女兒是撥出去的水,由於很多事是我們晚輩無法作主的,但我也看清楚一些長輩為了自己的利益是如何對待別人家的晚輩,我相信爸媽一定更不想我把我的房間讓出,那是我在家裡成長的回憶及溫暖的窩。

我曾經跟泰迪聊過,女人婚後家的概念,現在更是證實我的想法,可以問何處是我家,也可以說日久他鄉是故鄉的概念,我認為所謂家的概念是根植在自己的心中,是打破區域及故鄉的限制,不受到時間空間的局限,到處是我家,因為家就住在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