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都會固定跟苗栗薑麻園的農家購買草莓,在草莓季時節,幾乎每星期都要團購。
直到三月接近草莓尾聲時,有激起我手作草莓醬的想法,趁著有空閒的周末製做草莓醬,我總共試做2次,第2次才算是成功喔~

我也是參考網友分享的做法,進行試做,我發現有一些做法可能每個人放的比例不一樣,做出來的結果都不一樣。第1次與第2次的差別在於,我取消掉檸檬汁,加入麥芽糖及延長草莓醬汁收乾的時間,讓草莓醬釋放出全部的果膠,如果你沒有放很多砂糖,其實草莓醬裡頭還是仍保有酸酸的味道。

以下是第1次製作草莓醬的照片喔。第2次製作時忘記拍照,那時一心一意就是要做成功,哈~

我將買來的玻璃瓶,先用熱水進行消毒,並用烘碗機烘乾,切記不能用布或餐巾紙擦乾。
如果是住在南部,用太陽公公自然烘乾消毒,更好。


我將洗好的草莓,先放在旁邊瀝乾半小時,再放砂糖進去(砂糖部分我沒有小磅秤,只好就憑感覺)。

就開小火讓它慢慢煮出草莓汁及果膠,要不時攪拌,如有泡泡要記得撈掉。
煮到一半時,我就放入麥芽糖,讓它進行融合。

這是第1次煮的時候,其實收的還不夠乾,還需要讓它繼續煮喔~
我建議如果要放檸檬汁,大概少許即可,手作草莓醬完成,終於了解為何手作果醬為何這麼貴。
自己做比較乾淨,而且超有成就感唷~

第2次終於把草莓醬完成後,老公前天就送了我一台很復古的小磅秤,下次可以挑戰手作別的甜點與點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