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誰家的柳丁阿?

答案是:我們是斗六龍潭里關家的柳丁,主人連續兩日請了許多阿伯阿母來把我們從樹上剪下來,送到飲料公司擠出我們身體裡的水,再調配一些奇奇怪怪的成分,變身為包裝飲料。


就是她,美芝城早餐店阿姨,她邀我去摘柳丁的唷!她表示:今年的價格不好,價格都被中盤商壓的很低,自己也沒有時間賣,在學校周邊柳丁的銷路不佳,因為龍潭里許多居民都有種柳丁,居民也會贈送柳丁給學生吃,所以她家還是決定全部交給中盤商收購。我跟小麻雀媽媽躲在柳丁樹裡面,像是躲在柳丁樹的大傘下乘涼,一邊找著最佳的拍照位置,一邊選著待會要摘的柳丁。


我們決定要回家的同時,另一頭阿伯要我們過去拍照,就是這位口愛的阿伯,熱情要我們先拍卡車上的大姊,鏡頭轉向他,他就很開心比YA!我們兩位女生紛紛與他合影留念,他更是開心的說:「要幫我上網喔!」農家人總是直爽不矯作,感受到他們樂天知命的性情。


這張是花絮照,拍完照,我忍不住開始跟他們聊天問問題,小麻雀媽媽則誇獎我:「你真得很適合做田野ㄝ!」讓我開心了一整天。這幾個月我在許多地方跑田野,很多時候是一個人要主動去跟陌生人聊天,其實這中間我想了很久,才付出行動,終於比較能感受老師要我去作些「突破」的意思。我總是凝望這些在土地耕耘的農家人,而從他們身上學到更多人生哲學。

朋友阿!吃當季的蔬果是最幸福不過的事,請多多支持直接與農民消費。

吃柳丁切片、喝柳丁汁外,那吃完的柳丁皮千萬不要急著丟掉,教大家二招,吃完的柳丁皮,不要急著丟,可以曬乾作為薰蚊蟲的天然趨蚊芳香劑,再來,裝一桶熱水,將柳丁皮洗淨後,用你的雙手手指擠出柳丁皮表面的果油,你的房間很快就會充滿柳丁芬香味,接著把你的雙腳,放進自製柳丁精油的熱水,你的美腿即可享受天然柳丁果香精油的SPA,可以消除小腿水腫,而且泡完你的腳指甲還會變的亮晶晶的唷~剩下的水,可以拿來拖地,真是一點都不浪費。

※連結小麻雀媽媽的採柳丁一文,現地採柳丁,他理解到買柳丁要買醜醜的外表,還有他看見柳丁還在呼吸唷!
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ssid1617&article_id=25892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