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w 101年11月30日 第7次產檢
妹醬體重1994g 數字有點復古,快接近2000g,妹醬要努力吸收,媽媽會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喔。
頭圍約8.14cm,從超音波看到長出幾撮頭髮,臉是肉肉的唷。


邁入30週後,2星期就要回去產檢1次,婆婆還問我為什麼這麼常去產檢,在他們的年代是沒有照什麼超音波的,懷孕就一直到生出來;正確來說,一方面確定寶寶目前得胎位是否已經轉到適宜的位置,另一方面也看看孕婦是否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我的肚子變得好大也好重,醫生跟我解釋,我的肚子大概託著約3公斤的重量,所以會感覺重重的,他也交代說,不能太勞累,最好可以躺著休息放鬆。

約31週的肚子,好大一個阿~

從25週之後,我的肚皮就開始很癢,寶寶在肚子成長的關係,肚子越顯明顯,加上秋冬季節更替,原本我的皮膚本來就比較乾燥,現在更會癢癢的,只好努力的擦乳液,之前都擦帕瑪式孕婦用的乳液,我感覺沒有改善,加上每天上班都包著托腹帶,也會使皮膚悶著會發癢,後來我就改用評芳家的純天然護膚油,使用甜杏仁油及橄欖油調配的,算是特別為孕婦特製的,從上星期開始用,感覺有改善一點點,不會這麼癢了,我想要帶去上班,這樣才可以隨時補擦。

這2個星期,台北都在下雨,非常討人厭的天氣,所以我現在都自己公車、捷運上下班,增加走路、爬樓梯的機會,可以多點運動機會,有鑑於上次產檢,體重增加太多,這陣子有少吃一點,就正餐,如早上及下午有肚子餓的感覺,就吃水果、或補充一點食物點心,甜食就盡量不要吃太多。

所以這次產檢就維持跟上次產檢的體重,沒有增加,醫生說體重控制的很好,簡醫師真的人很好,有跟我解說上次抽血檢查報告,妊娠糖尿、B型肝炎檢查都正常,讓我放心一些。


為了放心在哪裡生產,我跟簡醫師詢問是否可以參觀病房,順便去參觀病房,產房好像是不可以讓人去參觀,裡面都已經消毒過,所以不給參觀,並詢問護士小姐,如果生產時需要攜帶什麼東西,其實待產包醫院都有準備,媽媽可以兩手空空就去生產,所需要用的東西,可以等生產完直接跟醫院結帳就好了,上星期六我們已經把待產所需用品,跟新生兒所需用品買了一部分回來了,所以屆時要生產時,再請老公帶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