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通識講座聊了一個很棒的議題--探討同志議題,這是我跟小助理某天聊起關於同志的話題,沒想到聊到最後,我們心裡都有著難以解決的想法,「如何對待同志的朋友阿?」雖然目前是個開放的社會,同志的議題與身影都紛紛現身,但對於同志朋友本身以及異性戀的朋友們,多多少少還是對「同志」有一個既定的眼光,那如何面對或如何跟他們相處,我想這都是我們要學習的。

     所以,我跟本校最受歡迎的心理學老師討論,是否可以辦一場關於同志議題的演講,讓跟我們有相同疑惑的同學或朋友都可以來聊聊,就這樣促成了這一次的講座。

    今晚來了約17位的同學,跟之前破百的人數講座來看,今天真的是超少人的啦,對辦活動小姐來說(我啦!),可是老神在在,我跟工讀生說,今天來超過10位就好了。很多時候,心理喊話可是很重要的,對工讀生來說,也不會太過於挫折,只要讓來的人有聽到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燈光全暗,盛夏光年的電影播放在大螢幕上,這是前幾年頗有名談論同志的電影,也是我一直想看卻沒看過的電影,有一陣子很想去瞭解同志的文化,去年也在電視看了台視六月主演的「惡女」,對同志間的議題有了一點點的瞭解,在他們心中有很多的掙扎、社會現實的壓力,讓他們很難見光。電影走到最後,要開始今天的與談,主持老師聊到他邀請了有親身經驗的朋友來到現場跟大家分享他的生命經驗,與談老師開始說起自己同志的身份,也曾經跟電影中的主角,去籃球場看自己喜歡的男生打球,最開心的是,可以跟自己心儀的男生在同一地點換衣服,藉著很多身體的接觸去滿足他的心理渴望......,其實他們也跟異性戀一樣,有許多情感,只是性別的不同。

     聽完與談老師的故事,我也舉手發言分享今天的心得,感謝與談老師如此真實面對自己的性別認同,才有機會讓我們進一步認識同志的社會,即使今天來的同學不多,可以邀請他來分享,真的很值得。

     不管是同志朋友或異性戀的朋友,我們都要勇敢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情感,我們才可以得到幸福與快樂,這才是屬於自己的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