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星期到這星期,工作很多....
所謂多的因素,是這星期四要評鑑了,
雖然我待的小單位沒有特別要被評鑑的準備,
我手上負責的其中一個工作是本棟一、二樓的櫥窗展示,
二樓交給老闆博物館學大一的學生布置,
一樓的部分,有三個櫥窗組了一個佈展team,成員都是文資系所的學弟妹。

身為第一檔期的總召集人,要關心大一的學弟妹佈展的狀況,又要顧一樓
樓下櫥窗展示進度,不免有點緊張。在這個同時,手上的工作與活動仍是
一個接著一個在舉辦,並沒有因為處佈展的工作,而有所減少與停擺。

佈展team的學弟妹很優秀,很有想法,跟大家合作很愉快。
最有趣的是佈展時,總會有一些老師、學生路過,都會跟我們聊上幾句,
或者幫忙我們的櫥窗看一看,是否擺放的有感覺。但也有一些老師跟學生
總愛“說”一下,樓上大一學弟妹做的櫥窗沒有主軸阿、很亂阿,或是說
誰誰老師還真敢,敢讓大一學生的程度來佈展;還有外國老師用英文講上
幾句放這些東西有何意義之類的....。

心想說,那如果大家都有想法,其實可以用建議的方式跟我們說,或跟我
們討論,對我而言,大一的學弟妹的展示是一種練習,如果沒有機會讓大家
練習,對於博物館展示對於他們而言,只是「想像」或者是「博物館」才會
做的事情,如何將上課所學,老師的建議放在一個櫥窗裡頭跟大家說明,這
很不容易,先不管學弟妹做的如何,他們肯花時間投入做櫥窗展示,都很值
得為他們的精神鼓勵。

至於那些愛批評的學長姐,如果大家願意去帶他們做,不也是一件很棒的團隊合作方式嗎?

文化資產是集結眾人的意見與智慧結合而成的,活在自己的世界是無法讓更多
人瞭解其中的美好。用櫥窗展示來製造另一種公共參與的形式,我想這次的展
示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