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舊曆年,依照慣例不免俗將祭拜完的牲禮雞肉跟豬肉,全部放在大鍋煮成大豐。這是客家的家庭的主菜之一,有許多住在外地的子孫回來過年就是期待這一項大豐,往年都是阿公在看火,今年我家爸爸要去公司值班,媽媽跟伯母負責廚房其他菜,這一鍋主菜--大豐,已經連續兩年因為火過大都燒焦,老人家有時候一下子沒注意到柴火火太旺就不小心就燒焦了,所以今年就由我跟弟弟一起來顧這一鍋主菜。 
看我扇風可認真的呢!這可是有技巧的唷,木材如何架,阿公都收集很多紙箱厚紙板,可以來升火,整個就是很環保,就是花時間,可是好好吃ㄟ。


在顧火期間,除了跟阿公聊些543之外,我拿了照相機記錄之外,我就拿來教阿公使用,只是讓他體驗一下數位相機的神奇,阿公對於相機還在用底片的相機,我跟他說我的小藍相機(sony p8)可以拍兩百多張,他覺得非常神奇,他問我說,那要怎麼把底片抽出來去洗阿!這是阿公幫我拍的,不習慣這種相機,手振了好大一下。



我好像跟巨人照相,但我弟他真的像大樹一樣高。



還吃著羅妹從台南幫我買回來的依雷特布丁,整個就是幸福。
泰迪對這張照片提出很高的評價,這張很有fu,
年輕人v.s老人
斑駁的牆面v.s新式磁磚牆面



整整顧火三個小時,都是為了這一鍋,媽媽說,我很認真顧火,所以今年沒有燒焦味,自己花時間在顧,吃起來覺得很好吃,還是心存感激阿公每一年準備好多菜給我們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