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接著寒假校際的活動論壇之後,馬不停蹄又開學了,緊接著又開始第二學期的講座與活動,實在是有夠忙的啦!感覺好像沒有休息夠,趕著我又要開始辦理第二學期的活動。上學期結束辦完
14場活動之後,我問自己:「活動辦完到底留下了什麼?」心裡一陣很虛的感覺油然而生,第一學期算是嘗試性的舉辦很多各式各樣的活動,試探學校學生喜愛講座的屬性、試探老師們的配合度、試探其他單位的合作意願等等,最重要的是,透過第一學期每場活動去宣傳通識中心,那到底留下什麼,是否改變了哪些學生與老師,無法立即見效,需要好一段時間才會比較清楚活動它到底改變了什麼。

 

        很希望接下來的活動與講座不要只有曇花一現,我跟另一單位的同事仍是秉持著,辦理的這些活動一定是我們喜愛的,我們才辦,如果連我們自己都不喜歡了,無法吸引其他的學生跟老師一起學習。

 

       上學期第一場活動邀請兩性作家--女王來學校演講,6.7百人的學生活動中心座無虛席,當天晚上也是興奮的睡不著覺;本學期人文沙龍講座,小小的咖啡廳擠滿著30幾位的聽眾,一樣讓我開心不已。人文沙龍講座來的觀眾都是自發性來參加的,並非動員或是課程需要而來的,因為事前無法知道是否有觀眾,讓這樣類型的講座充滿挑戰,故意選擇在小小的咖啡廳,是不想讓講座變的過於嚴肅、太像上課的樣子,雖然昨天天氣很悶熱,咖啡廳冷氣又故障,麥克風又一直出狀況,看著老師輕鬆的聊著留學求學的故事,台下的觀眾聽的意猶未盡,即使站在門口的我,仍是感到很有成就感。
 


 

至少我們作為一個媒介的平台,讓許多來自各系所、各單位的人聚集在小小的咖啡廳聆聽分享人十幾年的生命經驗,讓大家心靈上是富足的。


上星期日,我到操場跑步,獨處跑步我想了很多事,希望在這一、二年的時間內,我會努力辦好每一場活動,可以在這段時間內的經驗,可以順利晉級到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