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不下雨了,出太陽囉~
一早去市場賣菜,下午在家看賽德克巴萊(下集)彩虹橋,晚上試作五分鐘歐式麵包...現在還在等發酵完全,當明天的早餐。

春天台南小旅行的日誌都還生不出來,就先來紀錄一下試做五分鐘歐式麵包。
最近的我,把文化行政的閱讀計畫在擺爛,遲遲不加緊腳步,實在是最近我太瘋手作了,除了準備料理中式家常菜之外,5月開始泰迪一星期有兩天要帶便當,得新學些好吃營養便當菜,還跟同事去喜佳學縫紉(預計將有三樣作品),我在我愛的料理手作部落客-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發現五分鐘歐式麵包的做法,由於之前甜美的張小姐送給我一大包喜院的全麥麵粉,又掀起我手作的念頭阿~

作法可以參考部落格的內容,將一些換算式記下來:
一杯水=240cc
家裡大同電鍋量米杯一杯=180cc
一杯麵粉=140g
一茶匙=5ml
一大茶匙=15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