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行程重點,就是要泰國人家廚房去學泰國菜,這可是我這次旅行最期待的行程。
這是我們作的泰式木瓜絲涼拌,看起來很美味吧。
但一早就遇到了一個烏龍,原本跟漢清邁預定9點半要請廚師要來接我們,一直等到10點都還沒有看到人,實在是太奇怪,只好請旅館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協助聯繫,原來廚師竟然忘記今天我們預定的行程,拖到10點半才來接我們,原本要先去逛當地市場先購物就先延後,先過去他們家學作菜。


我們住的這一間旅館外面的庭院,庭園造景作的很棒,坐在庭院用餐、吃東西,都讓人很放鬆、很忘憂,缺點是蚊蟲會多一點,但旅館有準備歐護、藥膏,放在櫃臺明顯處,可以跟他們借用。

半開放的大廳、具泰式風格的陳設,很舒適。

隱居在巷弄的四星級旅館,低調的奢華。




旅館的早餐非常多樣,其中作具特色的有泰式飯菜早餐(又還細分泰國米飯或糯米飯)、泰式豬骨湯麵,還有外國人必選的美式早餐,無論你選哪一種,都會有麵包一籃、新鮮果汁、紅茶或咖啡,這樣豐富的早餐,讓我們一早精神滿滿。


這是我點的泰式豬骨湯麵套餐,要將旁邊生菜(豆芽菜、大陸妹和檸檬)放進湯麵中一起食用。


介紹我的家鄉菜,哈。


泰迪點的泰式飯菜早餐,配菜很豐富喔,有魚、烤豬肉串、茄子炒肉..等,看起來很好吃喔。


麵包也好好吃,如果可以我好想把麵包都吃光光。


經過一連串的烏龍事件,我們終於來到廚師家裡了,我們才知道當天只有我們這一組報名學作菜,我想這是旅遊淡季會遇到的狀況,不過這樣也好,我們兩個人可以慢慢的進行啦。


第一道菜,泰式涼拌木瓜絲,老師先教我們如何刨木瓜絲,在當地他們會如何刨,我家泰迪很認真學,我只好就變成攝影師,邊拍邊學邊做。

我們用擣缽,擣碎蒜頭、蝦米、辣椒等配料,再加入魚露、糖一起攪拌而成,涼拌木瓜絲就完成了。


兩個人的涼拌木瓜絲。



第二道菜是酸辣海鮮湯,老師會先將配料先準備好,我們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下鍋煮,還有阿姨在旁邊協助幫忙收拾跟洗鍋子,所以料理課程還不算太忙碌。

酸辣海鮮湯需準備的基本香料。

第三道菜是泰式炒河粉。(照片待補)

終於三道菜做完啦,我們就先享用所做的三道料理,別看這樣份量不多,吃起來好撐,配上一杯泰式奶茶及西瓜汁,真是滿足。吃完才知道飲料還要另外加價,還有收什麼服務費之類的。


第四道是甜點,我們選作的是芒果糯米飯。泰國的芒果跟臺灣的芒果不一樣,泰國吃起來果肉比較硬一點,香味跟臺灣的愛文、土芒果不一樣,纖維比較少。


他們拿出泰國傳統蒸糯米的器具,鍋內放水,將糯米放在編織籃中,約20分鐘就熟囉~
我們將蒸熟的糯米飯,加入椰子粉、糖粉,一起拌炒,就會呈現黏稠狀,就可以盛上來。


很甜的糯米飯上桌囉~我記得我們是硬塞把這一到甜點吃完的,很飽。


活動結束後,還象徵性頒發體驗泰式料理獎狀及簡單未排版過的食譜。

在回程的路上,大姊還載我們去市場逛逛,認識一下食材。

很多種類的菜與香料。


還有現烤魚。
回程的路上,大姊問了泰迪說,是不是從事廚師的工作,因為他表現的很好,讓他們以為他可能從事相關工作,我們在聊天的過程才知道,這一家料理教室才成立不到兩個月,或許是這樣才會透過五百大介紹觀光客到那邊學作料理,由於這次學習料理課程不如我們所想像那樣,讓我們有一點失望啦,只是我覺得自己事前還是要多作功課的好,盡量避免發生這樣的狀況。

這是我們家旅館巷子口的烤香蕉小吃,別看她們這樣好像不怎樣,有很多學生年輕人都會去買,一隻10b,吃起來很好吃喔,泰國推薦小吃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