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瓦洛落市場(Wororot Market),是為當地人的大型傳統市集,所賣的東西非常之多。


第三天用完早餐後,整理好行李後,我們即將要先前往在清邁住宿的第二家旅館囉~
泰迪在網路上訂的這一間旅館非常有悠閒、北泰風格的旅館,讓我們都非常期待。由於要移至新旅館去,我跟著兩件大型行李搭嘟嘟車,這對夫婦人很親切喔,到了旅館還幫我搬行李到裡面去,還給我一張他們名片,如有需要他可以帶我們到處觀光,感覺相關專業。

那我家泰迪呢~他穿著雨衣騎著速可達機車,跟在我們後面,老公 辛苦囉!(好像當地人,哈)


不一會兒,我們就抵達為在巷弄低調的四星級旅館--Baan Klang Wiang Hotel



好舒適的旅館,KING SIZE的大床,木製家具,接下來的文章會陸續介紹這間旅館的好。

放好行李後,我們騎著機車緊接著前往瓦洛落市場(Wororot Market)。

這是當地的傳統市場,圖中就是炸豬皮系列的零嘴,一包包琳瑯滿目。


市場有賣幫客人裝好一包包的料理包,可是不知道是鹹的還是甜的。

我有買拔絲小甜甜圈跟裹甜粉的炸丸子,總共20b,很便宜,又是一道超甜甜點,不知道為何泰國人吃這麼甜。

終於看到熱帶水果-紅毛丹,我買了一大包才10b。

這家是後置椰子裡頭的椰絲小店。


這家傳統市場非常有規模,還放置以前的老照片作布置,地下一樓是熟食區,一樓是以食物為主,二樓是服飾為主,外圍還有五金用品店,靠屏河那邊還有花市,非常熱鬧的市集。


中午在這邊解決,泰迪依然喜好湯麵,奇怪的是,在每一家吃的湯麵都不一樣,好玩的是桌上一定有三種固定的調味料。


美麗的屏河,河域非常的寬。


我們到屏河的另一邊,來看清邁最早傳統老屋,剛好看到這一間Sop Moei Arts,是協助當地苗族之傳統手工藝的非營利組織所開設的店,透過老屋再利用的方式,來展示及銷售傳統織布各式商品。
裡頭的工藝技術,是由一位族內老婆婆所教授,一方面也是將傳統手工藝的技巧傳承下來,製作許多時下所需的生活用品,透過設計、包裝來重新打造新的工藝品,讓工藝及織品重新找到生命力。我們也買了一個抱枕套回家,紀念泰國旅行的家飾品之一。


內部陳設真美,襯托商品質感,又不失時尚感。






看完織品與工藝品,我們又在附近發現廟宇旁的博物館,外觀是傳統的老房子,裡頭擺設著許多當地的文物及手稿。


木造建築,非常具有歷史感。


下午兩點多,想回去旅館休息一下,就在通往旅館的巷弄中發現一家當地小吃店,我家先生忍不住嘴饞,想要買些東西回去吃。


一碗牛雜湯,湯頭濃郁,料多味美,一碗30b,泰迪應該很想多來一碗的。


烤大腸頭,不會有腥味,沾醬非常夠味。

傍晚的重要行程,我們騎車到市區旁的BIG C旁逛大賣場,這實在有夠刺激,清邁的夜晚其實不算太明亮,加上我們對當地路不熟,靠著我先生的超強方向感,還是讓我們騎到BIG C,當晚還下著小雨,買了一些零食回來先試試,由於還要前往曼谷,不想讓行李箱太重,我就捨棄在清邁大血拼。


吃完了晚餐,覺得肚子還有位子,就在旅館外面的小攤販,買烤肉跟涼拌木瓜絲,回去當宵夜。


我們隨意挑選想要吃的小販,這家專賣涼拌木瓜絲的小店,好像是厲害的店喔。
有沒有看到號碼牌,人多時請憑號碼牌叫號喔,果真一吃,當地的泰式涼拌木瓜絲,列為下次去玩還要再去吃的小販之一。

我們倆這次自助旅行品嚐好多攤販小吃,許多有人聽聞都覺得我們超勇敢(第一勇敢是騎機車),都不怕吃壞肚子,我們有攜帶祕密武器--正露丸,我只有一天拉肚子,恢復後又繼續吃;我家泰迪都安全無事,還吃超多的(我想他真的可以當泰國人了),不過有許多人說泰國好吃的東西都是小吃,就看大家能不能接受囉~我們可是非常認同這句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