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重點是--在清邁騎速可達初體驗,我只能說真是太瘋狂了。
都來清邁玩,所謂既來之則安之,我家先生也挺愛這類初體驗的活動,騎機車在台灣天天都騎,體驗一下清邁機車之旅,應該挺有趣的。注意的是,他們的行車方向跟我們相反,所以要適應一下,不同方向的行車習慣,如果不太有把握的話,就慢慢騎,或是就坐嘟嘟車四處玩耍也可以。


吃完油膩膩的早餐後,我們倆步行到五百大那邊牽摩托車,順便欣賞一下清邁街弄沿路的景致。

通往民宿路口,白天還可以看到招牌,我想晚上不容易看到,如果是女生們自助的話,不建議住這一家。

這是塔佩門廣場,當地明顯地標。

曾經修護過的城牆,木製大門,當地人為了節省時間,還會直接騎機車穿過廣場到另一頭去,很隨性的。

當地很多騎著機車的小販,很彈性生意人。
沿路上很多廟宇,我們都是外面看看,拍拍照,沒有特地去拜拜(公公有交代,別隨意去拜拜)。

小店咖啡店,外面布置真好看。

這一家是按摩店,還有綠意、流水的園藝裝飾,讓人進來很放鬆,讓人有純按摩的感覺。
由於五百大夫婦不在店裡,工讀生協助我們拿車,機車行的小弟,騎車過來,很仔細跟泰迪討論去素帖寺的路線,泰迪方向感很好,連去國外都難不倒他,給他好多讚。


上路囉~沒想到機車初體驗就要上山ㄟ,由於方向相反,路上車子不多,但有幾次都被對方大卡車嚇到,因為有時會以為我們身在台灣,很怕車子撞過來,哈哈。

老公 好帥氣喔~去第二天而已,他就感覺很像當地人,騎著騎著還跟當地人尬車。


騎了約四十分鐘,終於抵達素帖寺。


沿著雙龍階梯往上爬,一直爬就會抵達上面嘿~平日沒運動的人,慢慢爬即可,免得心臟一下子負荷不了。


到了到了就是這邊。


歪果人幫我們拍的合照,他們前一秒在這邊還給我嘴對嘴拍合照,還好他沒有要求我們也來一張。


我們倆在外面晃了一會兒,一直在想要不要進去。

穿著短褲、短裙及細肩帶者,外面有披肩方巾可以租借,一件約10b,尊重當地習俗,剛好我穿著短褲,圍著長裙就進去看看。


裡頭有好多虔誠的信徒參拜,寺廟可是金碧輝煌呢~蠟燭也是黃色的。



結束素帖寺之行後,午餐決定去清邁大學附近,尼瑪翰明(Nimmanhaemin Road)吃中餐,周邊巷弄住著許多日本人或外國人,開著許多緊跟著時尚的店家、咖啡店,這邊沒有特別作功課,只好自行摸索,隨便逛逛。

隨便選了一個巷弄進去,意外發現無招牌手工冰淇淋小店,有許多年輕人圍著在那邊買,泰迪用英文跟他詢問是否為受歡迎呢,學生們給我們肯定答案,我們決定買一個吃吃看。

我們買完,後面又一堆客人上門,你看看那個店是不是很不起眼呢。
點了一個當季限定的芒果糯米口味,泰迪說很好吃呢!

午餐選到一間會講華語的泰國餐廳。我們點了炒河粉、咖哩湯炸麵,甜點是芒果糯米。


這道湯麵味道濃郁,很好吃。

甜點芒果糯米飯沒想到這麼甜!!!淺嚐即可。

大學周邊著名的Wawee Coffee,點了一杯拿鐵,稍作休息。

晚上步行至清邁夜市,沿路還看到清邁著名的香氛-Herb,我買了一些香皂跟護唇膏。
從塔佩門走到這邊約半小時,我的腿快酸死了啦,我家先生還是很開心要去逛夜市,這邊的市集比較多觀光客來逛,賣了不少名牌A貨,還有很多工藝品,由於我們去的時段是淡季,如紅酒架開價180b,老闆看我們不買,還直接下殺100b,可惜我們前一天已經買了,只好就揮揮衣袖離開。

回到住處,選一家民宿附近的按摩店來個腳底按摩,一小時200b,後來才知道全身泰式按摩也是同樣價錢,我們倆直呼驚訝,還在那邊問老闆為什麼同樣價錢。泰迪一邊按摩還一邊跟老闆學泰語,真是忙碌,還挺有趣的啦,跟當地人互動也是自助旅行重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