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都常常收到婆婆黑貓宅即便的包裹,裏頭都放著滿滿家鄉的好料,有芒果、破布子、蕃薯葉、龍眼、芋頭、自家種的白米...等等,讓我們常常覺得雖然住在台北,可以常常吃到家鄉的食物,能一解思鄉之愁。

媽媽今天在上班前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台北的我們在中元節是否有拜拜?她想要寄好吃的梅花肉上來給我們吃,以前還在美濃工作時,還不自覺農村的食物的好,總覺得吃的飽就好啦,特別是來到台北住之後,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家開伙,每週末到市場買菜,時間一久,養成了對於食材的敏感度。

目前在菜市場,我大概有固定買菜的攤位,有物美價廉的菜攤、父子自家種的青菜、要求乾淨的魚攤、全家總動員豬肉攤,唯有我還找不到好吃的雞肉攤商,我的理由是:我想要找到跟龍肚村莊類似的雞肉口感,我還曾經問過豬肉攤老闆娘,市場有哪一家雞肉比較好吃的,不要是肉雞那種軟軟無彈性的雞肉,他們倆夫妻默默的笑著,跟我說:應該是沒有喔!這就讓我有點失望,我也曾經問過我阿姨(住在永和附近的),我們一致認為是智光商職那邊的黃昏市場,來自台東的雞肉,那才比較符合我們所說的好吃的雞肉,但是價格不斐,比一般雞隻貴上80-100元。

為了吃好吃的食材,我願意多付點錢,目前是倆人生活,還可以這樣支應生活上的飲食費用,我也覺得飲食對於生活及健康仍是影響很大。我們從食材與農產品可得知,如果我們不曾住在農村的話,其實我們感覺不出那樣的差異性,我更感謝住在農村的長輩及家人,總是源源不絕的補充農村的糧食。

如果你問我鄉愁為何?
我想是那裡的生活及味蕾,是那樣的樸實及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