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圖書館看到這《一本31歲又怎樣》這一本書,想起自己今年將邁入三字頭的歲數,更讓我想去看看別人的31歲的人生是什麼樣的面貌,跟我的人生有什麼不同呢?
    此書中,將許多小篇文章的故事彙編成名為《一本31歲又怎樣》,從目錄中的標題,可以瞥見許多較為成人的話題,如禁慾、處女…,漸漸從少女轉為清熟女,在現在的社會中,有許多男性或女性,此時都還未有對象,更別談有結婚對象,對於故事的主人來說,那是一種整個社會時代所帶來的現實狀況,有點無奈又有點釋懷的情緒,像許多人來說,31歲工作才正要起步,真正踏入社會工作。
    我最喜歡【旅行】那一篇,獨自到異地旅行泡溫泉、放鬆心情,似乎看起來很孤單,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那樣的女性卻很享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懂得與自己相處,並非自怨自哀的悲觀的看待自己的處境,體驗當下的生活,才能真正找到自己的生活的小確幸。
    31歲,我們身上都背著家人、同事、情人、寵物、義務和責任....,有著不同的生活心情與心路歷程,看見他們的故事,我也開始想像我的31歲應該要有什麼樣的面貌,可能跟先生繼續維持倆人生活,或者變成三人世界,無論如何,我將用歡愉的心情來迎接我的31歲的人生,那是另一個新的人生開始或轉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