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夫家過年,我將這幾天發生有趣的紀事,記錄下來唷~

除夕當天:
1.早上去市場買水果及晚餐圍爐的菜。
2.中午開始準備祭祀用的三牲(全部都是料理好的供品),下午就開始祭拜阿公婆。
3.作客家肉圓金元寶及準備晚上帝王蟹火鍋材料。







4.吃年夜飯圍爐囉~我用蛤仔作湯底,加上其他火鍋料、青菜、海鮮料,
大家都覺得很好吃,不同以往油膩膩豐肉傳統客家菜,我婆婆作的豐肉就留到初一再享用。吃完飯我跟泰迪不到十一點就睡覺了,太累了,隔天初一一早我們要去爬茶頂山。


 
初一
1.一大早六點起床去爬山,結果我爸竟然忘記跟我們約的時間,結果七點一到他們已經在山頂了,害我跟泰迪以我多年來最快的速度,二十分鐘就爬到山頂,破紀錄阿。




2.早上婆婆發給我們這些小孩壓歲錢,泰迪發紅包給長輩們,大家開心得不得了。我爸爸媽媽來家裡走春拜年。



3.下午我們去輔導站走春拜年,去逛野上野下文創小舖,怡婷跟偉志招待。
 


初二
1.早餐煮南瓜海鮮粥,準備回家娘,我公公婆婆幫我們準備六箱小蕃茄轉妹家。





2.回到龍肚,我爸爸為我準備第一次回娘家的賀禮,一對甘尾蔗及一對帶路雞(活的),花了他一個小時找帶路雞,真是辛苦他了,也很感謝他。


3.中午吃飯不停的被堂哥跟表哥敬酒,喝了好多紅酒ㄟ。
4.下午先把帶路雞載回去,晚上陪媽媽回娘家去小舅舅家吃晚餐,好開心。




 
初三
1.今天我們蕃茄園開工大吉,早上就開始忙著蕃茄農事、裝箱,等羅妹到旗山玩,其實是把羅妹請到我們家當小幫手,我公公一早就在念旭蓉怎麼還沒來,哈哈~原本是要去高雄找羅妹玩,因為家裡要開始賣蕃茄,所以只好跟羅妹商量,請他來美濃玩。
 
2.下午來了好幾團遊客及朋友要買蕃茄,還好羅妹跟她男友在我們家玩,抓他們當小義工,幫忙裝箱,我們家成了另外一個景點,在旗山、美濃用餐後,遊客們直接殺來我們家買蕃茄,遊客們會到田裡看看蕃茄,目前現在裝設鳥網,所以遊客無法近距離跟蕃茄們接觸。婆婆在田裡摘,我們忙著招呼客人跟揀選蕃茄與裝箱,忙得勒~
3.趕在太陽下山前,我跟羅妹們一行人趕快去花田拍照,晚上請爸媽還有羅妹他們去吃飯。




初四
1.一大早忙著清洗家裡的被單還有蕃茄農事,依然很忙。
2.下午小叔載我們去左營搭高鐵返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