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短短一連七天的年假中,度過了我第一次在夫家過完舊曆年的假期。有幾位女性朋友聽到我在夫家的生活,回了我「還是不要結婚的好」的話語,就在我為人妻、人婦後,對這樣的言詞有了不同的想法。


回到美濃後,我跟我先生倆人的時間作息都變成「早鳥夫婦」,早睡早起回到農村的作息時間,為的是可以跟家人多一點相處的時間,可以配合公婆農務的工作時間,一起跟婆婆做完家務事,早上忙完一段落,通常都還很早,還可以去逛逛市場買東西。


女性在家庭中所擔負的工作很繁重,像我先生的家庭中,只有她一位女性照顧其他三位男性,她也是辛苦過來,當然會希望自己的媳婦可以協助幫忙部分的家務,她就可以多些時間去做她自己喜歡的事情。


結婚前與結婚後的生活,當然有很多的不同,得試著改變自己的想法與態度,為的是你在家庭中可以過的開心一點,我想大家都會因為有你,生活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