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很紅的一部電影,我自己原本很想去電影院看,但一直沒抽空去看,剛好這個週末我在
pps看見這一部電影放上去,我就決定利用下午的時間,好好欣賞一下。

 

剛上映時,羅妹就去看過了,也跟我分享他的心得,他當時跟我說,如果有機會他想要再看第二遍。我昨天看完之後,也是有相同的感受,我會想再看第二次,想要更瞭解女主角(導演)想要表達的意思。

 

我特別以人妻的角度,來觀看這部電影,確實女主角在婚後她發現,婚後的生活以及感情不是她想要的模樣,她的心裡有另一個藍圖,藉由神的引領及旅行來實踐了她心中的圓滿。

現在的我,很明顯的知道婚前與婚後的女性,在生活上的轉變,有許多的轉變都是來自「婚姻」,有家庭、有家人,甚至有小孩,而女性在婚姻中漸漸消失自己的本位,現代的女性,較具有自我意識,會想要去爭取或實現自己想要作的事,常常會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產生自我拉扯。  

許多人說這一部片,談的是女性一個人的旅行,在我看來,旅行是一種介面,透過旅行來讓自己看見自我內心的層次,是從原本規律的生活中暫時抽離,重新建立生命重心。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無憂無慮享受旅行,那是多麼美好的事情阿。

我也常常在獨處時,想起以前跟朋友出遊的畫面,以及跟羅妹兩個女生的旅行,但可以擁有自己心愛的人,一同生活、一同旅行那也是另一種層次的美好,我得開始安排下一次跟泰迪的旅行,才能讓我倆的生活多添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