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準備北上工作的關係,許多人都來跟我聊聊,好像是在把握最後能夠敘舊的時間,說起「工作運」,真的是一陣子一陣子,真的就看你自己跟那個工作有沒有緣份,很多時候你想要的工作是無法強求的。

在學校工作一直以來我都抱持著,帶著在社區工作的熱忱,沒想到剛進來就被好幾個單位潑好幾桶冷水,針對想要舉辦活動講座的類型以及時段是否有學生會參加..等疑問,不支持且不認同,感覺就是一種冷眼旁觀的感覺。後來我調整自己的態度,觀察學校的助理們工作的方式,以及如何進退應退的方法,我就把社區工作熱忱放進三分之二,再加入學校行政的方式的三分之一,除了跟同事及其他單位姐字輩適時打招呼及聊些風花雪月的事情,特別的是對於學生、工讀生都是把大家當朋友對待,我剛從研究所畢業對於系辦助理與系辦工讀生有很深刻的感覺,有時系辦姿態很高,也不是很願意處理學生們的事情與疑問。還記得去年在學校參加教職員的健康檢查,有一個老醫生問我是教哪一科的老師,得知我是行政助理之後,他說:「那你就是管老師及學生的囉!」

 

在學校工作就看你要用什麼心態來對待你的工作,可以輕輕鬆鬆過日,也可以每天忙到很晚,但你會看到行政助理許多都是慢慢上班、緩緩下班,那絕對不是專案助理可以享有的權利。特別的是學校的行政助理、專案助理是有階級性的,他們分的很清楚即使你在同一辦公室,他們都是認為你是哪個計畫的助理,並不是隸屬於他們該單位的伙伴,這部分我有深深的感觸阿阿~~再者,大夥也會用編制內與編制外來劃分你的身份,在學校舉辦運動會時,專案助理連一件T恤都分不到的,更不用說還有紀念品。這時心裡會想,我每天這麼努力辦活動、辦講座,我應該可以得到小小禮物吧~

 

此時,你一定要沈浸在自己的工作中,我很開心自己身為辦活動小姐,可以認識很多老師跟學生,「開心的工作」一定要時時提醒自己,並且提醒身邊的工讀生與伙伴,即使辦活動時,一定要讓自己喜歡活動與講座,才能感染其他師生,吸引更多人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