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百字運動進行到今天是第三天,星期五到台中逢甲大學出差,路上帶著學弟兆陽借我的林老特愛指定本,傳說中的「日日是好日茶道帶來的十五種幸福」,作者森下典子所著,在去回的火車上就看了三分之二的內容,內容清新處處充滿著茶道生活文化的四季轉變的點滴,還有典子小姐在學習茶道時,所發生的「文化差異」,一直到習以為常的文化慣息,在寫完論文一年後讀到這本書,讀來特別有感覺,如果是在書寫論文時閱讀可能還沒有這麼多的感觸,在初秋遇到上典子小姐的故事,我知道我接下來該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新的工作環境。

 

典子在學習茶道時,在四個季節轉變時,有不同的茶道形式、用具、手法、布置、情緒、呈現的氛圍,典子起初都把學習放在茶道的方式,等到他熟悉茶道手法之後,他才發現自己的沒有將自己的心放進去茶道裡頭,他的老師提醒,每學習一種形式的茶道,就要把自己之前學的都先忘記,「從零開始學習」。

 

面對自己的學習,「要相信自己的手」,要相信自己的信念與專注,可以引領你走向你想要達到的目標,這句話也讓我想起,學弟妹的火鍋餐時,提到對於論文的熱度,以及不夠堅信自己的論點與想做的方向,往往老師在瞇停時,使了各眼色或講了某一段話,就會讓自己覺得是不是哪裡寫的不夠好,自己的論點老師不喜歡,寫論文的同時,都在不斷的說服自己也在說服別人你的觀點,而老師的角色就是修正你的方向,請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手」,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學業上,我們一定要堅信自己的信念,用心且專注往前邁進,林生祥大哥在寫論文的前夕,他送我了一句話「一鼓作氣」,他希望我要一鼓作氣在一定的時間內,把你的目標完成,轉送給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