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到豆豆龍租書店找小蟬(他是有點少女的老闆娘),跟他說我即將北上工作的事情,他一聽到我即將要去的新單位,都替我感到開心,她說:「你一直堅持自己想要的方向,真好,很執著朝著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在一旁的我就一直猛點頭。
 

一直以來,我都在不同地方做自己堅持的事情,農村農業、文化資產、客家產業、創意產業、女性議題、原住民議題、外籍配偶、文學、生態等,從高中開始就接觸相關議題的資訊,那為什麼會一直對這些議題有興趣呢?其實這些議題都是圍繞著對「人的關懷」。

 

以我在通識中心的工作而言,辦活動小姐就是要將辦活動跟師生扣連在一起,那就要去想哪一類型學生喜歡,再來要觸發哪些雲林地區少有題材的講座,將熱門議題跟冷門議題的師生都挖掘出來,讓他們有機會可以進一步接觸學校以外的專家學者,聽到更多資訊與知識,才能進一步豐富內涵。最好的是,讓老師與學生動起來。

 

針對通識課程老師部分,首先要運用各種手法讓每一門課程可以有機會去跟相似或相異課程結合,一起辦活動與講座,而在本學期藝術教育中的音樂課程三門通識課程,相互合作辦理講座及音樂會,讓三門通識音樂性課程可以達到相互交流的功能與作用,老師可以討論彼此課程時間如何結合促進學生可以多參與其他音樂會及講座的可能性,對於學生來說,可以透過不同課程的講座,又可以增加課程以外培養對於音樂的知識與廣度。

 

在學生部分,通識中心企圖與各種不同性質學生社團合辦活動,補助社團學生活動所需部分費用,並引導學生如何籌畫活動,提供學校資源與人脈,達到全校師生共同參與的效果,讓學生可以從中學習如何執行辦理活動與講座,可以激發學生更多的創意與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