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份才知道雲科開學是在921,這個暑假放的有點久...
      一轉眼下星期就要開學,這星期算是開學前夕,已經開始覺得龍潭路上的學生變多了,很多學生回來籌備社團迎新的活動,連咱們工讀生都回來籌組啦啦隊的社團。

     理科大樓的櫥窗展示也在策展中,許多學生路過說,「怎麼這麼快就要換展了?!」上學期的櫥窗展示頗受好評,許多人也以為換一個展之後就要擺個2-3年之後,再更新櫥窗展示...辦活動小姐可不能忍受這樣的行事作風,當然每一學期都要有1-2次新的櫥窗展示,展櫃小組組員可是越做越有興致....,山雅組把日式建築做進櫥窗中,孟君組則是呈現通識教育豐富性,目前為止,感覺這兩個櫥窗大走日本禪風...,自己都覺得很有趣。請大家期待最後成果。

     今天部分通識老師們,為了自己未申請到教學助理跟租車費,跟我大抱怨,我已經收到兩位老師,我想明天應該還會有老師要來抗議為何沒有申請到課程需求。

     行政單位可以提供給老師們的需求本來就有限,學校計畫給的錢就很少,我只是身為一個小小助理,我也盡我的能力範圍內,提供資源給老師們,但不滿的老師抗議說,上學期都配有教學助理的時數,這學期都沒有,要他們怎麼辦?

     教學本來就是老師應盡的責任與義務,怎麼會反過來說,「優良的通識課程都碼是配有很多教學助理才能做這麼多事情」,還有老師說,「中心不提供資源,那課程都不要帶討論,都不要戶外教學參訪....」。

     我一直深信,好的老師他一定可以克服許多困難去上他的課程,行政單位提供的資源是輔助課程教學,當然有經費有資源,一定會很樂意提供給每位老師申請,教學資源需要共享與分享的,之前申請過的課程,也要受惠於其他還未申請過的老師與學生阿...這才是計畫補助的用意吧!行政單位都有在觀察老師們是否有妥善運用各項資源,配合度、完成度都是行政單位考量的重點。

      回到教育本質來看,試問老師們自己做了多少?
套一句主任的話,「教育是一種志業,不是工作而已」,許多原本老師應該要去做的事情,由助理協助分擔之後,那如果沒有助理的時候,還可以回到自己身為教師的能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