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紅莓是一台紅色50jog的小機車,為什麼說他小呢?因為我們家的人身材高大,騎著他出門,都會被其他朋友投以奇怪又想笑的表情,心裡滴咕著:為什麼不騎一台大一點的機車阿?

說起他的歷史,回溯到六年前,我終於離開家裡到台南縣的麻豆鎮到他鄉念大學,爸爸將我的家當全部搬到麻豆之後,就帶我去麻豆鎮上一家機車店,選了一台五十的機車,那時候,我跟父親的共識認為「小車好停車」,單純的父女都沒想到,就讀的學區是一個鄉下,怎麼可能會常常遇到不好停車的問題呢!!就降子,小紅莓就變成我的通車來往、出遊的伙伴之一。大學四年,優良的駕車,沒有發生什麼意外,不知道是地方上的代天府五王爺時時刻刻保佑我,還是家鄉的伯公保護著我行車平安。雖然是小車,可是他很好騎唷!油門只要輕輕一加,就可以騎很快,很好上手的。

直到我畢業之後,把它帶回家,我爸媽有時候會騎他去買菜或是回娘家,也很喜歡他,就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做「小紅莓」,其實最早的名字叫做「小紅」,我爸突然在不知名的一天晚上,跟我們說,他今天騎著「小紅莓」去美濃上班,很方便又省油。從此之後,小紅莓就是他的名字了。

昨天我弟將小銀開進去車庫,將煞車誤踩成油門,直逼著小紅莓撞上去,把小紅莓撞壞了,媽媽心疼他的小銀新車,又難過小紅莓被撞壞,他們還不敢打電話跟我說,我弟將小紅莓撞壞了。小紅莓可能算是犧牲自己,保護了新車與家人,才沒釀成嚴重的後果。我跟小紅莓的關係,就因為誤踩油門,跟結束我跟小紅莓因緣,我來不及看他最後一眼,從昨天到今天,一直想起大學生活的回憶,騎著他去了哪些地方,去看了哪些風景,他跟我載過誰?媽媽電話中說明:修理需要一萬五千元,太多錢,可能就不修理他了。

我的心裡隱隱約約一陣心疼,我的小紅莓啦!

姊姊永遠愛你。

感謝你!留下很多回憶給我,安全的保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