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應該是我自己最想要分享的文章,可以讓想懷孕的朋友參考,不過每個人狀況不一樣,可以適情況去做調整,找到適合自己的醫生。

我們結婚的第1年還沒有很想馬上有小孩,倆人也在台北適應新生活,那一年媒體報導的校園霸凌的新聞也讓我家老公害怕的要命,我心想,你自己國小的時候,不也是常常欺負同學,但他的擔心是源自於整個社會環境不適合孩子生活,校園就是社會的縮影,很難不遇到,只能把小孩訓練精明一點。

直到來到第2年,我們想要準備生小孩,我可是積極派一族,先是去買基礎體溫計,來記錄自己3個月的基礎體溫,可以了解自己的體溫高低,即可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測量下來之後,發現體溫的曲現並沒有像範本那樣漂亮,不知道自己量得不準還是身體不怎麼好。後來公司同事聊到懷孕這件事,才知道有許多人會在懷孕之前去看中醫調身體,藉由中醫、飲食及運動的調理,讓自己及老公的身體活絡一點,促進受孕。我就決定來去看中醫,先是在頂溪捷運站祥同中醫給一位女醫生看,結果看了2.3個月後,我的基礎體溫曲線及經期,並無明顯轉好,心想這樣浪費時間跟金錢不是辦法,重點是沒有成效。

某一次又跟另一位公司的大姐同事聊到調養身體的事,她推薦我西門町的天心醫院曹偉醫師,他是那一家婦科相當厲害的醫師,可說是婦科權威,第1次他的門診掛號很不容易掛進去,只要第1次預約成功,之後的復診掛號,醫生都會幫你預約好。

他會針對每個人的體質跟狀況,分析你的身體的狀況,調配屬於你的藥粉跟水藥,由於水藥健保不予以給付,所以看一次下來藥錢約2000-3000元不等(約14天份),光從他門診門口受孕人數排行榜以及問診間牆壁滿滿寶寶照片,你會覺得充滿信心,下一次就會換我。曹醫師是一位非常有醫德的醫生,細心溫暖的問診,總是給你加油打氣,外表很像肯德基爺爺,很親切,我跟泰迪都叫他曹格醫生,比較好記。

我配合基礎體溫、運動、飲食及中藥調養3個月後,就有好消息了。可能我之前有調養身體,我在整段孕期都不太有狀況,沒什麼孕吐,身體狀況都很好,寶寶狀況也不錯。
我大約1-2年都不吃冰的、寒性的食物(蘿蔔、西瓜、橘子、空心菜..等),為了忌口調養身體的堅持,連我婆婆都對我相當佩服,只能說年輕時,讀書在外,都亂吃東西,特別是冰品及搖搖杯,其實對女生身體都不好,盡量不要吃比較好,把身體照顧好,就是愛自己的方式,接下來生完妹醬,更要好好調養身體,為後續做準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