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跟泰迪第一次在台北的小窩度過颱風天,星期五還無風無雨的,星期六早上開始天氣就開始不太穩定,一早九點趕緊到菜市場,市場早就擠滿了人潮,而且大家買菜有殺氣,我總是一直被歐巴桑撞,大家都怕自己買不到菜,加上本週有人開始要中秋節烤肉,紛紛開始採買,整個菜市場都是搶買的狀況。

星期六下午開始,風雨逐漸變大。颱風天待在家,就開始作些好吃的料理。午餐作了南瓜煎餅、冬瓜味增湯,晚餐則煮了一大鍋芋頭排骨粥,配上屏科大薄鹽醬油與白胡椒,真是好吃。

星期日白天風雨漸漸續續,到了傍晚接到媽媽的電話說,風雨仍是很大,心裡覺得不妙,過了一會兒,她說我家三樓跟我房間都進水了,她要趕緊去清理,去年是我跟她在家一起清理,這一次只有她自己一個人處理,真是辛苦她了,心想我房間的藏書這次應該不少會泡到水了,嗚嗚...,誰叫風雨都集中在高屏地區啦,我父親跟後生會的朋友說旗山、美濃地區都在淹水了,晚間十點半,接到公公來電,說到我們二樓幾間房間也因為陽台被葉子阻塞水管,風雨過大侵入房間內,他們也在忙著清理雨水。

祈求高屏地方的朋友鄉親們  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