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人問起我這個問題,倒是很多人問我這農村姑娘「在台北住習慣嗎?」

很多朋友很好奇,一直都住在鄉下的我,能不能適應台北這種擁擠、吵雜的生活環境,剛開始最不能習慣的是,上下班的通勤時間與人潮。其他方面,像是居住環境、飲食、購物等,都很方便的,加上爸媽讓我將小銀(我的機車)牽上來住台北,我自己也摸索出屬於自己騎車的安全範圍,就不用完全都依靠著泰迪先生載我,我就可以騎著我心愛的小銀去買菜、逛街或接送朋友坐車。

 

兩人生活的小家庭,就不像是以前住在家裡或單身般,自由自在,婚後我才發現,一個家庭要負擔的家事真的不少,真的需要兩個人彼此相互幫忙,像是週間上班期間,兩個上班的夫妻,回到家要煮晚餐、收拾、倒垃圾、洗衣服、曬衣服,假日買菜作飯、整理家務等,家務事真的不少,就得看兩人如何去協調分工,而且還需要一段時間磨合兩人的生活模式,畢竟兩個人來自不同的生活環境,一旦要一起生活還是多多少少有許多不同之處,有些人看不慣就會發脾氣或念對方,就會變成兩個人爭執所在之處,這些事情都是小事情,不要執意指責對方,事情過了就好嚕。

 

婚後生活還是要常常有新的樂子,像是閱讀、安排小旅行、看展覽、作新菜、運動、布置家裡等,才能讓彼此在忙碌工作、一般的生活模式,有新的想法與話題,創造兩人的未來記憶,也是很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