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的進度在五月底正式進入收尾的階段,接到堂妹的離去人間噩耗,像是考驗著我如何去面對人生離別的重要一課,對於她的離別,從不捨心痛到面對接受,她選擇很笨的方式離開,人生很多的酸、甜、苦、辣等著我們去嘗試,我想我們都再度被提醒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她只是變成一顆閃亮的星,繼續為我們閃著星光。
      
        進度落後很多,正在急起直追,結論時節的心情,時而平淡、時而失神、時而小開心,我仍是一步步慢慢往前進,很感謝這段期間陪伴我的好友與伙伴,這樣的陪伴卻是支持我很重要的力量,不多說,繼續寫結論。 
      
       昨天在圖書館翻閱誠品好讀,其中一篇是一人一書阿信的專訪,內文中寫到:「一生懸命,意思是用一生承諾來做一件事。都用命來熬紅豆了,還能不好吃嗎?一口熱茶,一口紅豆湯、一口麻糬,從每一樣食物不同的口感中,你能感覺到微妙的用心。一生懸命的賭注,我們通通吞到胃裡帶走。」                                                                                         ---二年坂 紅豆干物 

        我們總是堅持著一種意念生活,如果有機緣、有能力,就努力去堅持,如果不能即時完成,那就先放下,轉個念頭,繞一個圈,重要的是,對的起自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