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穀,象徵豐收與飽滿,唯有踏在土地上,才會感到踏實。


跨過2007年,今天就是2008年,裹著厚厚的冬衣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昨晚與欣欣與翔吃完碳火藥燉烏骨雞之後,心滿意足之後,又晃到斗六最熱鬧的街上,直到十點解散回各自的窩,沒有熱情澎拜的煙火集體跨年,沒有甜蜜兩人世界跨年,也沒有蚊子研究室姊妹們倒數,最開心的是莫過於晚歸後可以在宿舍洗到熱水澡,這也是我最在意的事,哈哈…..

 

2007年末到2008年初,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關鍵的時段,在書寫整理文章這段時間,我想開了一些事情,放下了得失心,就像是重新認識自己,看待自己的不足以及解開那要求完美的性格,告訴自己盡力就好,不用想太多。

 

昨天早上在鄭華娟的專欄看見的一篇文章中的一段,讓我很有感覺,

「我記得達賴喇嘛上車前慈祥地雙手合十面對大家,說:『你們看,我不會飛;跟你們一樣,要加油。』大家聽了他出奇不意的雙關語,都笑了起來!「是的,我們都是人,都不會飛。人生有些限制剛剛好適合我們的生命。「我的限制,我很甘願接受。我並不會因此而沮喪,請大家不要擔心。你們能繼續上學,不受如同我的限制是件很幸運的事。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祝大家繼續學習愉快。再會!阿美」

對阿!我們都不會飛,人生本來就有些限制,只是我們如何看待這些限制,還是得樂觀的面對一切,限制就不只是限制,或許它讓我們生命有了另一扇窗。

 

2008年一早冬陽暖暖的照在身上,無論無何都要充滿勇氣,為自己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