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蝶三明治.jpg

I had my lunch at IDEE Department store today.

     衣蝶B1,麵包店的旁邊有一家賣三明治的小店【GINO Pasco】,由於他的價格合理(相對其他美食站),像是潛水堡那樣的沙拉麵包,我點了一個脫鞋麵包加鮪魚沙拉(60元)配上7-11的麥香奶茶(15元),就吃的很飽很飽了。這幾天在台北外食,自己幾乎都是吃南洋口味的食物居多,很難想像吧!我想到,如果在美濃的話,應該都是吃家裡種的青菜或是農村的食物,在台北的食物,就像是台北人一樣,多樣的、拼湊的、來自各國、各縣市的名特產,匯集在台北的大城市,我很疑惑,這樣的飲食習慣不會營養不足或營養不良嗎?如果你要問什麼是台北人的飲食,我還沒看出各端倪唷!中山北路上班人口相當多,尤其中午時間,幾乎每一家的餐廳(包含便利商店)都是客滿的,如果你還要找便宜的店用餐,你的上班時間即慢慢逼近了,由於那邊都是高級店面,所以餐廳的價格不斐,至少對我貧窮的研究生,已經習慣學校附近40.50元價位的餐點,不乏那一種餐廳的湯與飲料讓你喝到飽,想想住在都市的人,真的都是隨便吃ㄝ。

     現在早餐盡量在家裡吃飽,再趕去坐捷運上班,路上的早餐店不多,一方面覺得好貴,又不喜歡吃便利商店的早餐,且車流量與人潮真的很恐怖,如一不注意就會被車子親到,這裡的車子不會禮讓行人,反正誰開的狠,就不會被堵到。在捷運上,如有位子,如有孕婦、老人都會讓座,我只是希望以後老了,我坐捷運有人讓位給我坐,而不是讓我站在旁邊,搖搖晃晃的站著。而台北的年輕人,很少看到有人讓位,尤其是女性朋友,明明剛剛站著跟朋友聊天,一坐到位子之後,三秒就睡著了,而老人家上車,幾在沙丁魚一堆人中間,卻沒人要讓座!!因為大家都睡著了,或是假裝置身事外,「他沒位子干我啥事的樣子」。我們還是得要努力讓住在台北的人們,充滿善心與愛你,否則只是一身名牌行頭,你的心不見了,無法談文化,無法豐富其內涵與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