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大小家人看田1.JPG
家人看田2.JPG
家裡掛紙(客家人的掃墓)的那天下午,因為想去田裡看看田裡的水是否滿了,就邀媽媽與大伯母一起到細妹的田一探究竟,在家的家事都不太愛幫忙做的妹妹,竟然跟其他的女生去種田,在家總是比手劃腳又興高彩烈說不停,自己種有機米的有趣的故事。


家裡掛紙(客家人的掃墓)的那天下午,因為想去田裡看看田裡的水是否滿了,就邀媽媽與大伯母一起到細妹的田一探究竟,在家的家事都不太愛幫忙做的妹妹,竟然跟其他的女生去種田,在家總是比手劃腳又興高彩烈說不停,自己種有機米的有趣的故事。

要出發前,也請爸爸開著新的大黑ㄅㄨ ㄅㄨ一起前往中壇五隻寮的有機田,其實快到目的地前,家人就一直左顧右盼的找尋我們的田,直到看到一塊找的不很高的,我就大聲的指引爸爸『到了喔!』一下車我就發現,田裡的水不太夠,也順便看看福壽螺還多不多?部分區域的雜草很多,媽媽跟伯母就說,那個雜草一定要去除,那只會越長越多,也會將稻子的養分吸收掉,「金線草」會不斷蔓延;福壽螺太多了啦!會把稻子吃完啦!一講完,兩位可愛的女性長輩竟蹲在田埂邊在拔雜草,我就跟她們說,「這一塊是生態有機田,有一些雜草也沒關係,我們都要讓動物、植物可以平衡生活在這塊田喔!」他們一邊拔草,伯母就抬頭跟我說,「我們都想吃你的米阿!」

她們幫忙拔草的舉動,讓我深深感受到她們對我種田這件看似玩票性質的體驗,更加予認同與支持,更是高度肯定我下田種稻,那身為男性朋友的爸爸,他就跟他的寶貝車一起在路旁,等候我們,直到我開不了水閘口,他才下車來幫我。

過幾天之後的早上,我媽媽就問我說,你要去看田嗎?一起去好了!那是曬田之後第四天,要開始放水,部分稻子上有福壽螺的粉紅色的卵附著在稻子根部,怕曬黑的媽媽拖了夾腳鞋、帶著安全帽口罩也不脫的在田裡撿卵,我則一邊叫著請她不用撿了,一邊拿著相機幫她拍照,(真是不孝的女兒!)

繼我們穿裙子裝扮下田之後,我媽媽可是更是搞笑的帶著安全帽與口罩下田幫忙,可想而知,她們還是非常期盼我們的稻子有好的收成,收成之後,她還要幫我賣米喔!我想這次的有機米銷售市場,跟之前的路線有所不同!讓更多的人可以吃到有細阿妹味道的米飯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