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返鄉「掛紙」,星期日準備坐高鐵回台北時,我們在一樓下車後,還有30分鐘的時間,我跟泰迪提議來去新光三越的彩虹市集逛逛,一樓的展示商品還是依舊,這次多了個三合瓦廠的攤位,商品不多,但泰迪看上福字立體名片座,一個要800元,我覺得價格不斐,我先請他再考慮看看,回到台北他還是碎唸著叫我請朋友幫忙購買。彩虹市集的商品不多,以小區塊的店鋪為主,但因為一樓空間挑高的關係,一進去逛文創區都覺得東西很小件,也感覺不到商品欲營造的氣氛,此區位非常好,靠近三鐵共構的交通樞紐位置,群集而來的遊客,只是彩虹市集的定位不明顯,不知道是想展示全台的文創商品還是高高屏的文創商品,看不見創作者與文創商品的故事,實為可惜。

 

    再者,另一點是在高鐵進站後的OTOP的專櫃,此區商品為中小企業處輔導的一鄉一特色的商品,由於與本人工作性質業務有高度關係,非得來去瞧一瞧,在商品精緻度、呈列方式、價格、包裝上,就比較講究,既然是一鄉一特色,我向店員詢問,「為何每項商品都看不出來,是從哪一個鄉鎮出來的阿?」那小姐好像被我嚇到了,只有回答說,瓷器的商品大部分都是鶯歌那邊出產的,其他的商品就沒有回答了。可見,此專櫃沒有強烈的發揮到一鄉一特色的精神,只是純粹的將商品展示出來,在展示上面,其實只要在商品的價格旁邊標示出是由哪一個鄉鎮出產的就可以啦,臺灣許多的文創商品展示,還欠缺細緻文宣的說明,就好像是透過文字或圖片的媒介再次將資訊傳達給顧客或是參觀者,並非將產品做好輔導設計包裝後,就直接展示上架就好了,在產品展示的布置、擺設、櫥窗設計、燈光、空間的營造皆會影響到顧客對於商品的感知與購買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