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在林老小木屋做過紅燒魚、炒蛤蠣、還有在妃老師家煮過剝皮辣椒雞,到現在都還有學弟妹記得那些料理的味道,沒想到我煮過的料理,都還有人記得真是感到開心。
 


做菜是一種文化資產,是一種嵌入每個人對於味道以及“做”菜的身體感官的技能,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學個一、二道拿手菜。

 

 

其中,我的拿手菜三杯雞更是受到家人青睞,在思考今晚的菜單時,夏日中,能夠有一道清爽又下飯的料理,那該有多棒~

 

我決定以水果入菜,再加上我的手路菜「三杯雞」,當蘋果遇到三杯雞是什麼樣的滋味?

 

我跟主人家妙祝,情商是否願意提供他們家的廚房讓我烹煮,她大方的商借廚房之外,還無料提供張爸爸親手種植的「七層塔」(客家話),以及張媽媽珍藏已久的「紅標米酒」,更是讓我這道新菜--蘋果三杯雞顯得好有故事性及文化意涵,感謝妙祝全家人的愛心,讓我這次嘗試新菜倍感壓力,很怕做不好…..,我仍秉持作菜給家人吃的心情,請大家跟我一起期待。

 

l          蘋果三杯雞作法:

 

【材料】

雞腿.3隻、 蘋果1顆、薑片7片、蒜頭5瓣、辣椒1條、麻油.2匙、九層塔3

 

【調味料】酒2匙、醬油2大匙、糖1匙、水200cc

【做法】

          1.雞腿切塊放入滾水中汆燙後,撈起放在水龍頭底下沖洗乾淨,備用

          2蘋果去皮切塊後泡入鹽水中,再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3.熱一鍋,倒入麻油,放入薑片以中小火煸至薑片捲曲後 放入蒜頭與辣椒
片爆出香味,再放入的雞塊煎香(閩南語說的煎到
."恰恰"

          4. .將糖、醬油、酒依序放進鍋中翻炒,調味均勻後,蓋上鍋蓋,以中火悶煮至肉熟,將醬汁收乾

          5 .加入蘋果塊翻炒均勻,起鍋前再加入九層塔稍稍翻炒即可完成。

註:買蘋果的時候,挑選硬一點的或者青一點的(酸),加上三杯醬的味道會更棒!!

從哪裡學:小小米桶寫食廚房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