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同事打電話說了各壞消息,嚴長壽先生無法來學校演講,我又開始在想,還可以找誰來演講….,我問起了今天來辦公室打工的大四生….

 

我:○○你有特別喜歡聽哪一類型的講者嗎?

學生:(傻笑不語,好像在思考,過了兩秒,搖了搖頭)

 

我:你沒有喜歡的嗎?

學生:(先對我傻笑了一下)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ㄝ……..

 

我:你以前都沒聽過演講嗎?

學生:(想了一想),有聽過,但忘記了,因為很無聊。

 

我實在忍不住又繼續問了下去,那你喜歡什麼興趣呢?

他很肯定了回答我:畫畫。

我:那你喜歡哪一個設計師?

學生:(笑而不語,沒回答,看來這個問題他沒想過。)

 

我:你平常都沒在雜誌、報紙嗎?裡頭有些插畫家之類的作家?

學生:(笑而不語,他搖搖頭,應該是沒在注意。)

 

我語重心長跟他說,你這樣不行喔,你去考研究所,老師會問ㄝ….我不確定他聽不聽懂我講的東西,只好跟他說考研究所面試會問,希望他可以努力增廣知識。

 

最後,我跟同事討論出決定還找一個講者,來聊聊「如何閱讀之類」或「如何讓閱讀變有趣?」之類的講座。

 

這個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學生感知能力怎麼這麼低,我對未來開始有一點憂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