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四早上,學院的阿桑級職員打電話來中心,我一接起,他就在電話那一頭,像是失去理智那樣,咆哮加狂罵著,

    「剛剛是誰接電話的,我要找的人,怎麼沒叫他來聽,就把電話放在那邊三分鐘,讓我等了這麼久,電話也不掛上去,你們辦公室是怎麼運作阿!!剛剛是你接的電話嗎?」

先前我很認真在處理自己的工作,我當然搞不清楚剛剛辦公室的狀況,對於辦公室是誰在接電話?他們在做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而我卻成了對方的出氣包,他罵完了之後,我還是跟他說聲不好意思,只好等同事進來,問他剛剛是怎麼回事,人家打電話進來找他,他是不是忘記接起電話,還是沒聽到兼任助理請他聽電話一事,結果,他根本不知道有人找他這一回事。

那就是兼任助理沒有把那一通電話處理好,讓對方這麼生氣,我馬上打電話給兼任助理詢問他剛剛到底怎麼接電話的,即使辦公室有學生來借用教室,怎麼可以忘記對方來電的事情呢?事後,還忘記把電話掛上,我很在意這件事情,兼任助理是專門協助我這邊大小事情的人,也算是半個助理,如果工作事務出了紕漏或差錯,就是我們專職人員的疏失,沒有把人教好。

無論是工讀生或兼任助理,在辦公室打工,當你手邊整理一份資料或接起一通電話時,即代表著「某某單位」,如果沒有很認真且用心去看待任何一個工作時,往往你就很容易分心,甚至只是「把工作完成而已」,並沒有做好一件事情。這樣的心態之下,事情的完成度就會降低,甚至要花兩倍的時間來做同樣一件事情,那麼就要重新思考你在辦公室的角色?

我氣了一整天,也深刻的省思與檢討,是不是我與兼任助理彼此對於工作認知的不同,而出現這樣的狀況,我也嚴正告知助理,需重新調整對於工作的態度與認知,否則可能要重新考慮用人。我也決定重新教過一次,讓助理對於工作的有重新的學習,以及對於工作標準的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