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從高雄回到旗山時,突然想起朋友介紹老街上,有一個阿伯賣的傳統豆花很好吃,雖然騎著機車,冷風颼颼吹,順便買回去給父母品嚐看看。

從中山路南端騎往中央市場附近,怎麼還是沒看到朋友口中的阿伯,直到我想停下來問人時,好像似乎找到豆花阿伯了,攤子上沒有照明,走近一看,真的被我找到了。阿伯的推車上面,大桶是豆花,小桶是糖水,就這兩樣原料,就讓他生意好到不行,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半到晚上七點,約一百碗的豆花就銷售一空,他說:「如果我的豆花不能稱上傳統,我就不知道什麼才是傳統的了。」這是他對他的豆花的信用與保證,親切的待客之道,先問您是「第一次來買的嗎?還是已經來買過了呢?那會不會太甜呢?如果會,要跟我說喔!」

真材實料的價格與實材,才讓他的生意絡繹不絕。我買30元袋裝熱豆花,我家三人享用,還可以再續碗一次呢!份量真的很多。在現代社會中,傳承傳統的精神與作法,還是最能貼近人心,有時堅持傳統會比創新來的有好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