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早上靜慧打電話給我,邀我晚上一起當合音天使,心裡一驚!我還沒聽過生祥的新歌耶,就要上台當合音天使,「我不會唱阿!」,靜慧在電話那一頭說:「很簡單啦!就只有一句,嘿丫囉低嘿丫一哆嗨丫多低嗨」

好吧,既然靜慧說很簡單,那也沒什麼好怕的啦!那就來去交工合音一下啦。

這是我第二次在夥房聽演唱會,沒有像第一次那樣熱情,搶做第一排搖滾區,我跟靜文阿姨還是跑到前面幾排,我才可以清楚的看見生祥、大竹研、平安隆..等樂手,夥房主人陳阿伯上台致詞,「由於捱等的夥房是這邊比較完善的,所以生祥與永豐特地跑來跟我借這邊場地,作為演唱會用」,舞台的背景就是堂下的正廳,在燈光投射變的古意,呈現夥房建築的特色,像是活生生的布幕,陳屋的祖先應該也很開心,看到這麼多的朋友來到他們的夥房聽客家音樂會。

第一首【種樹】生祥先用中文朗誦一次歌詞,聽著歌詞的內容,我想到離鄉唸書的自己,那種想家卻回不了家的心情油然而生,讓我眼眶的眼淚不停的打轉,像是每一位離鄉伙伴的心情一般,阿豐真的寫的很貼切。

種分離鄉介人(種給離鄉的人)

種分忒闊介路面(種給太寬的路面)

種分歸毋得介心情(種給歸不得的心情)

種分留鄉介人(種給留鄉的人)

種分落難介童年(種給落難的童年)

種分出毋去介心情(種給出不去的心情)

種分蟲仔避命(種給蟲兒逃命)

種分鳥仔歇夜(種給鳥兒歇夜)

種分日頭生影仔跳舞(種給太陽長影子跳舞)

種分河壩聊天(種給河流乘涼)

種分雨水轉擺(種給雨水歇腳)

種分南風吹來唱山歌(種給南風吹來唱山歌)

第五首蒔禾歌,我們就要上場了。有六位朋友一起上台,這是非常難得的經驗,至從離開美濃的地下電台【社大放送】主持棒之後,就沒有手持麥克風了,還有點小緊張呢!不過沒有排練的我,真害怕壞了生祥的場子呢!

平安隆的三弦引領著,讓每一首歌有了豐富的表情。

大竹研的吉他撥弄著,對我而言有吉他的伴奏的歌曲,那都是無法抗拒的魅力,不同於一般吉他的和弦伴奏而已。

生祥的唱腔跳脫以往幾張的唱法,聽完生祥cd之後,再聽流行音樂歌手的歌曲,怎麼覺得流行音樂歌手的聲音沒有延續力以及細而不膩的嗓音。還是得繼續聽生祥的cd,才能餵滿我對於音樂的不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il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